close

母乳增量 寶寶喝飽飽

哺乳期營養非常的重要,

因為媽媽本身的營養都從母奶傳遞給寶寶,

如果媽媽沒有補充足夠的營養,可能會累翻,

除了補充媽媽本身,吃的營養的話,

也可以讓母奶更營養,讓寶寶健康成長,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

我之前在哺乳期間是如何增加母奶營養的?

 

先來分享一些正確知識:

有些人擔心母奶不夠營養,其實是錯誤觀念

目前尚無任何嬰兒配方奶可以取代母乳,

目前研究都發現部分哺乳比完全不哺乳要好得多

所以奶水不足的媽媽用配方奶補充不足的部分沒關係,

但奶水足夠的媽媽停餵母乳改吃配方奶就不太合理了!

母乳中含有抗體、抗發炎及生長因子、

成分隨著孩子需求動態變化、

比例剛好的乳糖與蛋白質、

好消化吸收且幫助腦部發育的脂肪、

抵抗感染的巨噬細胞與白血球、

好吸收的鐵質與充足的維生素A、B、C、

以及許多其他營養與免疫的成分等等

母乳中有許多嬰兒配方奶中無法人工合成添加的成分,

所以兩者差別很大

參考資料:毛醫生

 

雖然母奶營養成分高,

但我還是會想要再多增加些,

讓寶寶更能喝到豐富營養的母奶,

哺乳媽媽從飲食當中均衡攝取營養就夠了~

平常多吃這些營養食物

 

哺乳營養飲食指南

雖然我很注重日常的飲食均衡,

但難免老公休假或出游時還是會外食,哈哈。

所以要想每天都靠飲食來達到營養均衡攝取還是有些難度的

 

所以日常的生活中我每天一定會補充保健食品來加強,

今天這篇就來和大家分享 我在哺乳期間

補充了那些保健食品來增加我的母乳營養。

 

保健食品品牌眾多,我都在懷孕的社團爬文,看媽咪們的推薦。

哺乳期間我有補充哺綜合維他命、海藻碘片、螯合鈣錠來增加母乳營養

增加母乳奶量我會喝活力媽媽葫蘆巴茶以及汝倍多momilk葫蘆巴籽膠囊。

 

活力媽媽孕哺維他命

活力媽媽

孕哺綜合維他命

外觀:★★★★☆

性能價格:★★★★★

很多媽咪都覺得孕哺維他命在孕期補充就好了

但其實媽咪們在產後如果需要哺乳的話 

營養補充這方面更需要注意了!

因爲母乳營養是很重要的!

 

我選擇的是活力媽媽的孕哺綜合維他命

活力媽媽孕哺維他命

除了葉酸的成分以外,還有維生素B群 DHA 鐵 鈣 

上面那一張母奶媽媽所需要的營養當中的,這一顆其實蠻足夠的

像維生素可以提升免疫力,泌乳時鐵質會分泌到乳汁中

這些都是哺乳媽咪們會需要的營養 也可以讓寶寶透過母奶補充

 

跟別家的B群比起來,我覺得他們家的真的沒什麽味道!

而且一天只要補充一顆就好了,對忙碌的媽咪們來説超方便的啊!

 

BHK

BHK's 

胺基酸螯合鈣錠

外觀:★★★★★

性能價格:★★★☆☆

購買方便高,藥局、寶雅都買的到,

之前去藥局剛好有折價卷,想説不然就調一瓶營養品好了

完全是被他的包裝吸引 包裝是我的菜 哈哈

買回家後有搭配孕哺維他命把它吃完 

但後續吃完我沒有再回購就是了






 

Sea Kelp

Piping Rock

海藻碘片 

外觀:★★★☆☆

性能價格:★★★★☆

 

我個人覺得碘還蠻重要的

因爲寶寶主要是藉由母乳中獲取碘,

而媽咪在分泌乳汁的過程中也會消耗體內的碘含量,

碘是可以幫助寶寶的大腦還有神經系統的發育的

所以我都有固定在補充海藻碘片 

 

葫蘆巴茶

活力媽媽葫蘆巴茶

外觀:★★★☆☆

性能價格:★★★★☆

相信有追蹤我的網友應該都不陌生

我之前就有介紹過這款活力媽媽葫蘆巴茶
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之前的追奶文章

想索取試用的可以參考這個>>https://www.mamago.co/trial

 

葫蘆巴茶加鮮奶

 

前陣子看社團有媽咪們說

可以加鮮奶變葫蘆巴鮮奶茶

還可以加在魚湯變成葫蘆巴魚湯

剛好手上有鮮奶就加進去試看看

口感又再提升 更加順口滑順!

還不錯欸 下次來試看看 葫蘆巴魚湯 哈哈

 

momilk汝倍多

活力媽媽汝倍多

momilk葫蘆巴籽膠囊

 

其實汝倍多momilk葫蘆巴籽膠囊,

就是葫蘆巴媽媽茶的膠囊版啦!

 

像有時候出遊或外食的時候,

我覺得這個很方便!還可以隨身攜帶。

所以這兩個我都會互相搭配吃,

汝倍多一盒有60顆,可以固定早晚各2顆,

 

非常適合不喜歡喝一些湯湯水水的媽咪。

不過在這裏還是建議有在哺乳的媽咪

一天要喝到3000-4000c.c.的水才足夠!

 

另外母奶媽媽們應該也會好奇:如何增加母乳的脂肪層?

主要是因為前後奶的關係,

前段奶本身就會比較淡

所以擠奶或親餵的時候要擠到後段奶,

讓寶寶可以喝到脂肪層,或者是多補充卵磷脂,

讓脂肪層比較快擠出來,平常也可以多吃肉、

喝豆漿喝、無糖優酪乳補充蛋白質,增加母奶質量!

 

最後一樣祝福媽咪們 

追奶成功 給寶貝營養滿滿的母乳~

母乳庫滿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莉莉's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