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89ff5ccfgy1fdh1k48iypj20qo0qowkc  

我整個孕期都挺順利的,除了懷孕初期比較容易孕吐,中期也不小心長了胎毒外,

都沒有其它不適,保養得也不錯,

來分享一下我懷孕期間吃那幾個基礎的,

能一人吃兩人補,讓寶寶更健康,孕媽媽更美麗。

84bc751f252ff74959ba73fb278e022c

👉👉【初期基礎補充】

🔸葉酸,一定要補

對孕初期媽媽來說-每天攝取足量的葉酸可以預防併發症例如:

先兆子癇。孕期缺乏葉酸容易出現疲憊、暈眩,

也有貧血的可能(缺鐵),而葉酸可以維持身體裡紅血球的數量,避免貧血。

可以參考:孕初期葉酸很重要?懷孕葉酸食物有哪些?

🔸食物多樣化,避免偏食

每一種天然的食物都有自己的營養素特點,其營養素不會包羅萬象。

所以,我們每日所需的營養素應從多種食物中攝取才能夠保證營養全面。

偏食很可能會漏掉或減少某種或幾種營養素的攝入。所以我提倡食物品種的多樣化。

如果真的像我一樣孕吐很嚴重,就可以吃含b群的葉酸

 

👉👉【中期基礎補充】

🔸深海魚油

很多人會問直接吃醫院開的葉酸不就得了,葉酸是初期吃的,

中期就必須補充魚油dha,藻油也是可以的

寶寶很大的一部分大腦發育是在母體里進行的,

補充深海魚油可以讓寶寶大腦、視覺聽覺等發育的更好,

孕期母體本身也會流失DHA,補充還能有效預防產後抑鬱症,

那個真的很可怕,所以非常重要。建議孕16周到寶寶出生6個月吃,

媽媽更健康,說不一定寶寶日後能考上台大~哈哈

🔸新鮮的蔬菜、水果

中期便秘會加重,因為寳寳壓在腸道上,所以會影響排變,

蔬果的營養素、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纖維,都對孕媽媽非常的好

 

👉👉【讓媽媽變得更美麗】

89ff5ccfgy1fdh1k48iypj20qo0qowkc  

🔸燕窩:保養媽媽寶寶的皮膚

買的乾燕窩自己泡發,加了冰糖,枸杞,酸棗。

然後燉煮,味道一點不比老行家差

🔸珍珠粉:媽媽治胎毒,皮膚更細滑,寶寶很乾凈

孕期能吃的保養品不多,但珍珠粉真的很推薦。

除了能讓皮膚更細滑寶寶也會很白嫩,深有體會。

我在孕期中不小心也長了胎毒,全身都長紅疹發癢

有了珍珠粉幫我降火去胎毒後,感覺真的好很多了

如果只說孕期,女人一輩子能懷幾次?對自己好點是應該的。

可以參考:懷孕吃珍珠粉變白 | 補鈣 | 去胎毒?關於孕期珍珠粉的小檔案

undefined

🔸鐵:讓臉色更好氣血更足

我懷孕自己買了幾瓶。畢竟氣血對女人是很重要的事情,

而且生產的時後會流很多血,產後也很多媽媽都會掉髮,

所以必須補鐵,有補充臉色上能看出來比較紅潤的。

 

其實孕期沒必要什麼都放肚子裡面,

上面這幾個是我認為最有效的就可以保證健康美麗的入口營養。

其他的遵循自己樂意就可以,最重要的還是孕期的心情。

 

相關文章

懷孕起疹子發癢,吃什麼解胎毒?清胎毒食物大全

【今年最新版】懷孕飲食推薦、孕婦營養建議與禁妊娠紋預防方法

懷孕何時可以吃珍珠粉?關於孕期吃珍珠粉的問答總整理

吃珍珠粉美容美白有效嗎?珍珠粉使用方法大全

arrow
arrow

    A莉莉's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